张泽安

发布者:安评中心发布时间:2019-09-20浏览次数:1040



张泽安,教授,博士生导师,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病理研究室主任,主要从事药物毒性的病理学研究工作。

张泽安,博士,研究员,博士生导师。中国药学会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。日本兽医病理专家协会认证动物病理专家(D.JCVP)。主要从事药物毒性的病理学研究工作。1983年毕业于新乡医学院,从事临床工作多年。1993年由卫生部(笹川医学奖金学)公派赴日本东邦大学医学部留学并攻读病理学研究生。1997年取得博士学位后留东邦大学病理教研室任教。在日本10年间,接受了严格的人体病理学及实验病理学方面的专业培训。曾主刀做过人体病理解剖160余例;人体病理组织学诊断2.5万余例、细胞学诊断8千余例;各种实验动物解剖及病理组织学诊断万余例,具有较高的组织病理制片及读片能力。是日本病理学会、日本神经病理学会、日本兽医学会、日本兽医病理学会、日本毒性病理学会会员。其对脊髓微循环三维结构的研究曾荣获1997年度日本脊柱外科学会奖和1998年度日本神经病理奖。先后在国内外医学杂志及学术会议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。2003年回国,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任教,2004年晋升为教授。2007年7月任上海中医药大学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病理室主任,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等项研究课题。